我院在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活动中获佳绩

发布时间:2023-12-21浏览次数:10

近日,教育部关工委发文公布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活动入选作品名单,由校关工委推荐申报,我院关工委制作的微视频《帕米尔高原的思政课》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“读懂中国”活动最佳微视频,这是我校首次获得“读懂中国”活动最佳微视频奖项。

《帕米尔高原的思政课》微视频讲述了我院关工委开展“青年找药人”实习项目,带领学生赴新疆多地探寻柯医柯药文化价值,开展浸润式思政课,聆听扎根边疆半个多世纪的“白衣圣人”吴登云无私奉献、治病救人的传奇人生,领悟赓续马背医生的大爱无疆和赤子仁心,开展科研项目推动柯医柯药走出高原。

2019年开始的“读懂中国”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,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,旨在宣传身边典型的故事,使广大青年学生从中接受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。



文字来源:校网主页新闻

https://www.njmu.edu.cn/2023/1220/c11543a252370/page.htm


Baidu
sogou